猫泽夜觋

新人写手,咸鱼coser

【All少主x必胜客】小皇帝x男少主 无题

赶上了吧大概,海外少主肝的痛哭流涕


必胜客联动真的好心动,但不在祖国怀抱的我望尘莫及……


老规矩,食魂属于食物语,动力属于必胜客,少主属于大家,ooc属于我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听说了吗,最近餐厅里经常来一个穿着红衣服,头上戴头盔的人,说是来取什么客什么烤馕夹馅饼的人!”冰糖葫芦兴高采烈地跟食灵伙伴分享着自己的新发现,手中红彤彤的灯笼随之上下晃动。


“是啊,而且上面的馅料还是果木烤鸭,那不是……”臭鳜鱼抱着雨伞,提到“烤鸭”的时候,还下意识收紧了臂弯,黑溜溜的双眼下意识的向下撇着。


“什么什么?”这时候正来到空桑餐厅巡逻的月饼注意到幼年组食魂们聚集在一起,也好奇地靠了过来,“有什么困难,告诉我小英雄就好!”说罢还举起了小拳头,眼睑下的金色流纹闪闪发光。


“可是,这次月饼可能也帮不上呀。少主好像并没有让烤鸭陛下知道,并且每天都送出外卖来换取报酬……”青团一边回忆一边说。


“可是青团,你不是负责守卫鸡舍嘛,为什么会知道少主在餐厅里交外卖呀?”月饼巡逻自然是每天转遍空桑,白天能在鸡舍见到青团的。


“因为那天我看少主拿着那个外卖小哥给的黑色匣子,兴高采烈地到三界间隙去了,去那边大概是去商店的吧。”


“总之事情非同小可,我们去给陛下写信吧!”冰糖葫芦举起灯笼提议,周围的食魂们也大多是同意的。


===============翌日==============


你最近靠烤鸭披萨赚够了金玉,破天荒去商店把能买到的礼盒尽数入手。经历了漫长的开箱时间,你终于完完整整开出来了十尊玉玺,准备给明天的出游旅行的“功臣”一个惊喜。


而现在,你觉得需要去查看一下大“功臣”的工作状况——毕竟一位合格的帝王,不能因为出游耽误每日的章程。


你轻轻地推开寝殿的大门,看到了鸭二搬运奏折的忙碌身影,轻车熟路地走到几前泡好一壶碧螺春,随着龙井居士的到来,你在日常的斗茶训练中技艺日益精湛。


“爱卿来了呀,”北京烤鸭听见茶盏放在桌案上的轻磕声,撂下手上的朱砂笔,揉揉眉心,“这么晚了,明日爱卿还要与朕出游,还是早日休息才是。”


你上前替空桑的少年皇帝按按肩膀。看着外形与你相差无几的食魂每日批注奏折帮你分担空桑事务,你经常于夜幕降临时前来看望他。


“即使食魂不必像凡人一般需要按时休息,鸭鸭也不能每天都这么劳累啊,还是劳逸结合比较好。”


“那可不行,”原本放松下来的神情再次郑重,“爱卿年纪轻轻就要代管空桑大小事务,作为朕的臣子,朕怎么能坐视不理。朕的奏折还没有批阅完,君无戏言,既然答应了每日记录,朕自然要按时兑现承诺。”


北京烤鸭随意挥了挥手,你未注意到鸭一鸭二悄悄退了下去。


今夜风朗月明,莹白的弯钩将清冷明亮的片片磷光洒向大地。室内点着橘黄色的烛火,映的你面前的人如黑曜石般纯黑透彻的眸中燃起炯炯明光。朝气肆意的橘黄发梢披上清冷的银光,意外却合理的温柔。


“朕必须每日绷紧弓弦,更加努力,不然这江山社稷臣民百姓朕又如何镇守;”小皇帝少见的流露了一丝失落与惊慌,“万一,爱卿觉得有比朕更加值得追随的人选,朕又该如何是好?”


你听到这儿,并不清楚最近好不容易回归平静的空桑有什么是小皇帝需要担忧的:“不会啊,鸭鸭一直都很英明神武!”


“那如果,出现了一个和朕同德同能,却比朕更加讨你欢心,更加受年轻男女欢迎的人呢?”


“怎么会?!”你抢一步先道,“我所追随的鸭鸭,是自我年幼便陪伴我,关系我,保护我,愿意为我独身阻挡饕餮,又是相信我,等待着我们再次见面的陛下。我们好不容易才能再次相聚,是不会有人能够顶替鸭鸭的。我若说谎,便是欺君之罪。”


北京烤鸭听到这番话,自然感动,但在他低头的瞬间,在你看不到的角度,他勾起的嘴角自信得意。爱卿这么迫切地表达爱意,身为君王,这是被肯定的标志;身为伴侣,这更让人难以自持。


“既然如此,朕就不介意那个什么顶着朕的名号的什么披萨了。”烤鸭抬头,刚刚的笑意已被掩盖,认真的看着你,“连食魂都没有诞生,想必也不是什么非凡之辈。”


北京烤鸭的眉眼染上笑意:“烤鸭自然是要陪春饼才好吃,披萨什么的,留给那些没有时间享受的什么社畜吧!”


“天晚了,明日爱卿也要与朕一起出行,今日便留宿朕的寝殿吧!”


说罢,北京烤鸭轻轻吹灭了烛火。之后的事情,就连一向清冷高洁的明月也难以启齿道来。


================湖上==============


北京烤鸭与你坐在船舫中,湖面吹来和煦的清风绕着你鸦黑的发梢起舞。那之下,是昨夜皇帝赐予自己最得力的“爱卿”的皇家印记。


他伸手拨弄了一下一如你年幼时期的柔软短发,感叹着没什么能比宁静祥和的日子更加令人享受。


毕竟,你们并不知道,前往齐鲁之地孔府的万象阵之后,是怎样的阴谋在等待着空桑少主。生离死别,再次将二人分割两地。只怕别是,上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见。


Fin.

评论(9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